星与月

练笔短打

cg剧情  ooc预警  


“花朵只需要被养起来,悦人眼目就好了。”

离人阁的老板娘这样说的时候,眼睛是盯着阿离的。

阿离却不想看她,也不想像其他歌姬一样,低着头柔顺地回应下来。阿离的眼睛总是望着离人阁以外的大海,她看着跃动在海面上的鱼,飞累了在礁石上歇脚的鸟,还有停在指上的蝴蝶。

老板娘拿她没办法,又不好自己砸了招牌。只是叮嘱侍奉阿离的侍女,叫她晚上好好梳妆打扮,务必让城主开心。

等老板娘终于絮叨完,听见她的步伐远离了之后,侍女才靠近阿离,从袖子里掏出一张信笺递给阿离:“有位公子托我转交的。”

她看着阿离的眼睛,又补充道:“老板娘把信拆开看了,本来叫我扔了,但这是给你的信。”

阿离展开信笺,读完内容,接着做了个大胆的决定。

“转告他,今晚歌舞后,请他来见我。”

 

海上的灯火散去后,贺茂义心划着木船,见到了离人阁声名远扬的歌姬“不知火”。换回了青衣的阿离对他微微笑着,然后问道:“花朵是否都为悦人眼目而生?”

“花繁一瞬,形色浮云。撇去眼前浮云,方得心之自由。你所倾诉的,就在你的歌舞中。”这个面目青涩,看上去甚至还有些窘迫的阴阳师,思考了一瞬,回答出了阿离最想要的答案。

她从木板上跳了下去,站在义心的船头,对他说:“带我出海逛逛吧。”

 

清辉圆月之时,在眼前的不是辉夜姬,而是不知火。

黑发青衣的花魁褪去了麻烦的木屐白袜,请他再念一遍他写给她的和歌。

繁樱迷人眼,花飞四月终有尽。入云天籁声,笼鸟折翅涕泪鸣。浮生水月多无奈……

他看见阿离翩飞的青色衣摆,闻名海上的歌姬仿佛踏在水面上,一步步向他行来,周围海面上升腾起无数星火,照亮了阿离墨色的眼瞳。

她靠近他面前,轻柔的呼吸拂在他耳边,像她在低声浅笑。他感觉到阿离微凉的手指将他的一绺发丝挽到耳后,又贴着他的下颌线慢慢滑落,然后她在他耳边几乎是用气音道:“继续念。

评论 ( 2 )
热度 ( 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海绵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