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逻辑的随机数】意外之喜

有期

我的决定可能会晚点才到,但我的心意早就交给过你。

宜:携手相伴  忌:停滞不前

上一棒:@漠尘   下一棒:@Алия 


私心

图恒宇进入研究所的第二年,被同实验室的前辈拉进一个微信群。图恒宇盯着群名上的“今天对象找到了吗”看了几秒。

“这是什么?”他在私聊窗口敲打出疑问。

“是内部群,本群以探究马所长是否有对象、对象究竟是什么人为核心点出发,集结了研究所内所有拥有求知欲的成员。

“经过对你一年的观察,我们决定接纳你成为组织的一员,从此以后在八卦的路上大家一起越走越远。”

对面一气呵成发来大段文字,图恒宇切回群聊,窗口里已经被不断跳动出的新消息填得满满当当。他再次点开私聊:“规模这么大,不会被纪委查风气吗?”

前辈再次秒回: “纪委也是我们的人。”

图恒宇:“……”

群聊消息依旧在不断刷新,图恒宇抓住重复最多的一条:“曾经的我们,将怀疑目标错误地定在外国科学家、同声传译人员、甚至外交家郝女士身上,但是如今,我们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因为我们迎来了离所长最近的新人!!欢迎小图!!”

“小图同志,请说出你心中可能性最大的怀疑人选。”

“从此以后大家都是同伴,我在外国科学家身上压了50份外卖输得血本无归,能否赢回来就看新人的第一手资料了。”

图恒宇抬眼朝所长办公室的方向望了望,隔着单边玻璃,只能看见外间办公桌模糊的倒影。他笑了笑,低头敲出一行字:“这个怀疑对象,为什么不能是同性呢?”

短暂安静后,问号和激烈的争执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像水开后不断沸腾的气泡。烧开这锅水的图恒宇熄掉屏幕,正了正衣领,又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夹着几份整理好的报告,敲响所长办公室的门。

“进来。”门后传来冷淡的应答,门应声而开。

图恒宇下意识拍了拍衣摆。

他走进了马兆的办公室。


意外

蔡东铭现在很想钻进时光机冷静一下。

如果早知道拉门进来的是马所长……如果早知道会这么尴尬,蔡东铭一定不会对图恒宇提出如此恶趣味的大冒险。

元始天尊……如来佛祖……观世音菩萨……上帝啊,哪路神仙都好,谁来救救我。

KTV里原本狂欢的研究所成员如今都低着头噤若寒蝉,谁也不敢去看立在门口的那对师生。只有音响仍在无知无觉地唱着伴奏。

“马老师。”

一片寂静里,图恒宇的声音显得突兀又柔和。

“刚刚我们玩大冒险,我输了。我选的惩罚是,对我拉开这扇门后见到第一个人说一句话。

“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如果人生可以被二进制定义,你愿意做我的0吗?”

包厢昏暗又闪烁的彩灯下,马兆的神情看不清变化,唯独一道藏在厚厚镜片厚的锐利视线慢慢扫过图恒宇镇定自若的笑脸。

“下次抽牌手气好点。”马兆最后这样说道。听不出他是喜是怒。

除去图恒宇以外的人都重重松了口气。

太好了。徐天龙心想,不过刚刚小图说的惩罚的前半句,好像东铭没有要求啊……

 

传闻

“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反正我是感觉,小图跟马所长怪怪的。”

“不能吧,他俩师生关系挺稳定的啊。”

“……昨天团建你是不是没去。”

蔡东铭支着耳朵听完隔壁实验室同事的聊天,犹犹豫豫地凑到图恒宇身旁。

“小图……你是不是,喜欢,马所长啊。”

“是啊。”图恒宇记录数据的手毫无停顿。

蔡东铭倒吸一口冷气。

他踌躇着,想再问些什么,图恒宇不经意抬了抬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流转出冷冽的光。蔡东铭被这道光闪了眼睛,他张大嘴:“你……马所长……你们俩……?”

图恒宇笑眯眯地侧过脸看他,眼里好像在说:你怎么啦?

蔡东铭倒退几步,强自镇定对着图恒宇摇了摇头:“没什么……没什么,小图你继续工作,我先走了……我还有点事……”


习惯

马兆觉得研究所里的气氛有点怪。

这种怪异是从团建后第三天开始的,马兆在踏进研究所第一步的瞬间就察觉到不对劲。处于他视线之内的研究员在正常工作,但会在他身后窃窃私语,等他一回头,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马兆打开电脑,一连串消息就蹦了出来,他粗略扫了几眼,都是有关活动讲座出席名单的更改,助手全换成了图恒宇。

他的眉头不知不觉就纠结作一团。

“咚咚”作响的敲门声打断了马兆接下来的动作。

“进来。”

图恒宇站到了马兆面前,他面上笑意稳重,语气却轻快:“马老师,我收到通知,接下来几个月由我负责您的助手工作。”

马兆注视图恒宇良久,图恒宇表情毫无异常。

“我知道了,”马兆说,“你先出去,一会按时过来。”

图恒宇应声,体贴地顺手关上门。

马兆将他的动作尽收眼底。

算了,马兆想,图恒宇确实更合适。

 

收盘

数字生命研究所论坛>内部交流>匿名版

【谁懂】懂的进

1L

如题。我受不了了,我真受不了了,谁懂啊。

 

2L

如果你是说那两位,那么我懂,我非常非常懂。我最近时常会偷偷抽一根只存在幻想中的烟,思考我存在这里的意义,是否就是为了见证别人的爱情。

 

3L

是的,就是那两位。终于有人懂我了……

 

4L

在座有哪位不是为了见证他们的爱情吗?

 

5L

我也真受不了了,老陈怎么看人的,开盘下注把正主拉进群里了。

 

6L

你以为我想吗??你以为我想吗!!谁会想到这小子这么胆大包天连所长的主意都敢打啊??

 

7L

虽然但是我们群的本质也是在猜谁会打所长的主意。只不过让正牌的混进来了🏳️🏳️🏳️

 

8L

进群的时候还不是正牌。那时候没戴戒指。

 

9L

没戴戒指不能证明。

 

10L

所长态度也挺天差地别的。之前是普通的师生关怀,现在很明显都不是单纯师生关系了。

 

11L

细说不单纯。

 

12L

所长吃饭他夹菜,所长出差他跟随,所长加班他等候。我看所长态度也软化得差不多了,以前所长哪能容忍有人这么黏着他啊🚬

 

13L

所长能把黏他的人开除出去了。

 

14L

依我看过不了多久在座各位都要收到请柬了。

 

15L

那盘是流局了吗?

 

16L

怎么不流啊?大家压的不都是外联人员吗?

 

17L

其实我压了小图。

 

18L

我也……

 

19L

其实我也……

 

20L

你们脑机接口实验室的等着,下次必定会让你们输回来。

 

21L

下次一定。

 

意外之喜

图恒宇正在填写个人信息表。

研究所一年更新一次信息,自图恒宇进入研究所开始,内容几乎没有变动。

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改一下婚姻状况……

图恒宇放空思维,手指熟练地操纵鼠标点击确认上传。

右下角的聊天窗口忽然闪烁起来。

马老师:表填好了?

图恒宇:填好了,马老师。

马老师:我看你婚姻状况填的未婚。

马老师:你可以填已婚。

马老师:我已经填了已婚。

图恒宇怔愣了片刻,紧接着,一股狂喜的激流冲刷过他的全身,他一个激灵,险些打翻手边的水杯。图恒宇下意识想要站起身看向所长办公室,单边玻璃上模糊的倒影让他迅速冷静下来。他重新坐回位置上,手指搭上键盘,他听见耳边自己的心跳如鼓。

图恒宇:马老师,中午要一起去民政局吗?我带了身份证。

马老师:可以。

评论 ( 16 )
热度 ( 12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海绵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